Greed Island

纪念我喜欢的动画片Hunter X Hunter。

星期三, 九月 06, 2006

记点流水账

Posted by 박용진

这两天跟着内部项目走,自己也重新拿起编码了。写了3天面对只有两个输入框的画面进行保存动作的工作才做到页面显示。后台sql也没写,大概明天应该能做完吧。当然画面之间的联调要等其他成员做完其他画面才能做insert or update的判断。感觉自己的生产力确实低。接触struts项目也已经两年多了,偶尔也会跟着开发人员看看代码分析问题点。自己没事也会拿起struts教程写几行。以这样的背景来讲现在的这进度如果换了一般开发人员可真要跳河了吧。还好我脸皮厚不跳河。^^

昨天碰上一位日本人老兄连续发了大概50个左右的画面修改给我。task中40%左右是字符左对齐或右对齐的调整。大概50%左右是页面label的修改。我们除了做html画面还要包括后续制作动态application的实现。每次html的修改都要包括task的分配,版本控制等问题。我要每一个task都要确认附件后确定具体画面,然后看版本履历中是谁负责相应画面再进行assign工作。因为修改内容也不复杂,我自己不怎么看修改内容,但是为了这些画面连续做下载附件->确认画面id->assign的重复动作2-3个小时对我的耐心真是一次考验。我自认大部分字符对齐根据字段类型可以通过css直接配置,label的更改在后续文档中改多少次(类似修改mapping的对应值)也比在html里修改后调整html文档的布局容易。由此加上重复分配工作令自己很窝火。虽然跟日本人说了部分想法,心里还是不爽。如果日本人在旁边该多好,我可以好好跟他说这个问题。有些问题用书面表达真的很麻烦。如果面对面我可以直接操作给他看,让他直观地去理解。

0 comments: